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5-02-04

201524日,HIST在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奥运园区504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HIST国际理事会成员及其代表、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各部部长及HIST科研骨干、分中心代表等均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HIST理事会于2014年换届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旨在审议HIST2014年度工作报告、2015-2016年双年度工作计划等工作文件,修订理事会议事规则,探讨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理事会成员的作用等。

受理事会主席丁仲礼委托, UNESCO代表、UNESCO驻华代表处科技代表HansThulstrup先生主持了会议。首先,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代表丁仲礼主席对新老理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新一届理事均为空间技术应用于世界遗产领域的国际一流专家,势必会对HIST将来的发展与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他也对已离任的理事们表示感谢,他们均为HIST的成立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之后,HIST副秘书长,遥感地球所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向理事们介绍了遥感地球所的相关情况,她提到,遥感地球所的技术实力与科研设施将是未来HIST发展的强有力的后盾。

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结合HIST《中长期战略规划》,从制度建设、国际合作、能力建设、财务经费等方面与向理事们报告了HIST2014年年度工作报告》与《2015-2016年双年度工作计划》。理事们对HIST2014年所完成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审议并通过了HIST未来的工作计划。

最后,理事们审议了修订的理事会议事规则,在理事职责、主席权力等重要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并对将来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HIST将如何更好地发展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会议进展顺利,取得圆满成功。(理事会前一天召开了空间技术应用于世界遗产学术报告会,详见:http://www.unesco-hist.org/zh-cn/news/856.html

理事会成员及其代表合影

会议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