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空间技术成为保护教科文组织遗产地的重要工具

时间:2014-05-30

2014年5月26-30日,教科文组织遗产地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在安徽省黄山市成功举办。这一国际论坛是由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和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AIR)联合主办的。

此次对话吸引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以及相关机构和大学超过170名代表参加。这些代表均为世界遗产地、生物圈保护和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领域的决策者、管理者。通过此次对话,他们将分享关于使用空间技术保护教科文遗产地的知识和经验。

对话于5月27日上午正式开幕。在开幕致辞中,HIST主任郭华东强调了空间技术及地面遥感技术对于研究全球面临和环境和发展问题的重要性。

黄山对话旨在提升世界遗产地间及各项目间的对话与交流,并关注如何提升空间技术在遗产地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对话还将讨论如何建立全球体系以帮助欠发达国家获得相关信息和数据,并方便各国分享知识和经验,最大化发挥空间技术在遗产地保护上的作用。

对话共包括15场主旨发言和一系列深入讨论及关于研究结果、案例分析、新方法的分享。对话的成果将浓缩为5月29日出台的“黄山宣言”。黄山宣言号召人们加强合作和交流、积极利用空间技术保护遗产地,实现可持续管理和保护。据悉,该对话将成为定期举办的常规活动。

*HIST成立于2011年7月,由教科文组织支持并依托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HIST负责为教科文组织及其会员国提供保护遗产地的空间技术帮助和支持。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