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五大连池与坦桑尼亚东乌桑巴拉缔结友好生物圈保护区

来源:东北网   时间:2014-06-05

----东北网6月3日讯 (谷鸿翎 记者杨林川) 日前,中国五大连池与坦桑尼亚东乌桑巴拉缔结友好生物圈保护区,两地将互相借鉴帮助,共同促进两地生物圈的保护与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五大连池与东乌桑巴拉虽然位于亚非两个不同的大洲,但是在地质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相通相似之处。通过缔结友好生物圈保护区关系,双方将跨越中非地域的界限,实现在共同开展火山地质遗迹和生态研究、开发旅游资源、开展两地青少年科普交流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成为中非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在合作发展中的典范。

----近年来,五大连池风景区近年通过定期互访、学习参观等形式来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生物圈保护区的沟通交流,已经分别与中国的赛罕乌拉、宝天曼生物圈保护区签订“友好姊妹”关系协议,与意大利奇伦托•迪阿纳、韩国济州岛生物圈保护区签订了“友好姊妹”关系协议。

----东乌桑巴拉生物圈位于坦桑尼亚东北部山地,是世界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生物圈保护区面积83600公顷,包括次山地雨林和低地草地,地方特有植物群落高度集中,它也是13种濒危鸟类的家园。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