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与团队

Architecture
HIST衡阳分中心(http://www.hynu.edu.cn)于2016年11月14日在湖南省衡阳市正式成立,这是继郑州分中心、哈尔滨分中心之后的第3个HIST分中心,是HIST在中南地区的重要科研基地。该分中心主要面向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江西、海南等中南6省区,并辐射东南亚地区,围绕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的HIST核心任务,旨在发挥本分中心的学科优势与研究特色,重点开展古村古镇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承技术创新与应用研究,包括古村古镇文化遗产数据库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动态监测、传统聚落遗产地的环境影响研究和历史文化村镇的三维可视化展示,并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拓展科研合作与开展教育培训,扩大技术服务,加强能力建设,促进区域发展。
衡阳分中心落户于衡阳师范学院,主要依托其“古村古镇文化遗产数字化传承湖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由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传统村镇文化数字化保护与创意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刘沛林教授担任分中心主任。

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 编:421002
电 话:86-0734-8484911
邮箱:cicdch@outlook.com
网址:http://xtcxzx.hy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