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遥感地球所召开2015年度学术年会

来源:AIR   时间:2015-12-11


    12月9日,遥感地球所召开2015年度学术年会。此次学术年会旨在促进所内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交流,搭建全所科研人员、研究生沟通与研讨的学术平台,展示遥感地球所在遥感基础理论、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前沿技术与应用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 

    遥感地球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顾行发致欢迎辞,副所长赵千钧主持开幕式。 

    随后,中科院院士孙家栋作题为“互联网+天基信息应用”的特邀报告。他指出“互联网+天基信息”是发展天地融合应用的创新模式,应在实施“互联网+”行动中,进一步加强推     进天基信息的应用,充分发挥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的作用,将互联网与航天技术深度结合,使其更广泛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大众、服务民生。 

    中科院院士周成虎以“遥感应用的困惑”为题作特邀报告。报告对当前国内外遥感应用方面现状进行了分析,并从大科学装置建设、前沿技术的研究、遥感数据产品平台建设、遥感综合应用与社会服务、基础理论与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百度地图总监邵永强作题为“百度地图业务介绍”的特邀报告。他对百度地图业务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百度地图的用户规模、数据规模、技术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遥感地球所施建成研究员、张兵研究员分别作题为“全波段遥感机理模型平台及积雪模型研究”、“遥感大数据理论探索与应用展望”的主题报告。 

  此次学术年会还设置了专题报告、观点陈述环节,分别由副所长张兵、科技处处长闫冬梅主持。胡斯勒图、刘良云、唐娉、温庆可、郭擎、赵海涛等科研人员分别作专题报告。观点陈述报告主要面向研究生及35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征集,旨在展现青年科研人员科研能力、科研成果。王文生、汪洋、杜延磊等21位报告人作观点陈述。 

大会设立了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共300余人参加。


孙家栋、周成虎院士作特邀报告


邵永强、张兵作特邀报告


大会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