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开幕

来源:国家文物局   时间:2015-09-17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911日在成都举行。65个国家(地区)应邀参加论坛、博览会以及演出活动,来自全国400多个非遗项目亮相非遗博览会,使本届非遗节成为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非遗主题展览。

在“传承文脉、创造未来”的主题下,本届非遗节将以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为重点,聚焦现代化进程中的非遗保护问题。非遗节期间将举办国际非遗博览会、非遗国际论坛、非遗大戏台、非遗进万家、印道·第二届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等5大项节会活动,以及各类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和交流活动400多场。

此外,“四川省非遗保护成果展”“全国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非遗展”将重点展示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保护成果。非遗节首次推出的台湾非遗展,将展示台湾地区利用非遗资源转化为文创产业的经验和做法。

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创办于2007年,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每两年在成都市举行。本届非遗节国际非遗博览会,通过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项目、传承人的展演、展示、展销,集中展现十年来我国在非遗保护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同时还专门设立前言综述馆和中国非遗优秀摄影作品展,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现代数字化展陈技术等手段,以大事纪的形式,对中国政府保护非遗的历程、保护成果、政策措施等进行重点介绍,让国际社会和公众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十年非遗保护的成果。

第五届非遗节由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代表、秘鲁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约瑟·曼纽尔·罗德里格斯·夸德罗斯,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四川省、成都市领导,多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代表等参加了当天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新闻动态

News